西乌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按照旗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求,2月3日,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青格勒图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第二督导组成员、驻旗委办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呼都特同志,旗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悦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进行说明。

   会上,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青格勒图代表机关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组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查摆精准到位,原因剖析十分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对党组成员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夯实理论根基,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具体思路。要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紧扣查找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针对性、可行性的举措,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人大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