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西乌旗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2月8日,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应到组成人员31人,请假6人,实际到会25人,符合法定人数。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力道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平、柳青、额尔登苏日格、路振新及其他委员参加会议。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海山,人民法院院长李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天山,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春光,自治区人大代表陈丽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研究决定了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程及其他事项;提出了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听取和初审了旗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旗人民政府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旗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草案)》和《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执法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表彰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及人事任免事宜。
   宝力道指出,即将召开的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全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的初审意见,认真研究改进报告内容,全面、准确、客观反映全年工作实绩,部署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交高质量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