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参加全盟人大财经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西乌旗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的能力,4月9日—17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振新带领旗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及工作人员参加锡盟人大工委财政经济工作处在贵阳市举办的全盟人大财经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贵州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财经大学教授等数名专家和学者,围绕《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专题研讨》《中国经济财税形势与税收热点分析》《从抢先机到抢新机-再创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内容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对做好人大财经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参考性。

  现场教学深入乌江源百里画廊、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遵义会议会址及陈列馆和新蒲新区喇叭镇代表联络站等地,以实地参观、查阅资料等方式,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脚步、了解大数据建设、重温遵义会议波澜壮阔的历史、学习代表联络站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现场情景体验,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探寻做好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知识向能力转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