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人大工委环资和农牧业工作处到西乌旗调研牛羊肉产业发展状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4月12日至13日,盟人大工委环资和农牧业工作处处长道日娜带队一行4人到西乌旗开展牛羊肉产业发展状况调研,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宝力道、副主任额尔登苏日格陪同调研。

  4月12日,调研组一行深入浩勒图高勒镇巴音宝拉格嘎查,对嘎查集体经济夏洛来牛场、乌珠穆沁羊核心群牧户青格勒家进行了实地调研,各调研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夏洛来牛、乌珠穆沁羊的规模化养殖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就畜品种改良、养殖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牧户青格勒详细介绍了其牧场上的无土培育牧草项目实施情况、使用情况、项目成效,具体操作程序等。

  4月13日,调研组对聚宝原肉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屠宰、加工、冷冻冷藏、预包装、外销一体化生产线流程和丰景满源牧业有限公司肉业产品精深加工过程进行详细了解,对上述两家企业的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多元化销售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认可。

  最后,调研组一行与西乌旗“网红代表”乌音嘎进行座谈,了解到我旗以电子商务、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将本地特色乳畜产品远销区外,并通过牧区电商直播人才孵化培训、“助力创业青年产品线上推介会”等方法不断扩大销路,调研组对我旗电商平台带动牛羊肉销售发展前景表示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利用当地优良畜品种优势,发挥养殖核心牧户带头示范作用,把牛羊肉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增收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牛羊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