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充分展示旗人大常委会机关女性职工风采,凝聚巾帼力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会、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陪伴女性干部职工度过了难忘的节日。


  一是积极参加知识竞赛。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旗总工会于3月4日至3月8日举办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会积极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参与,通过参加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女性干部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知法、守法、用法,着力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二是开展主题插花活动。3月11日,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会、妇联组织开展了“芳菲三月天 闪耀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活动入场签名仪式后,由花艺老师从鲜花的种类、养护以及如何选花、裁剪、搭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边听边动手实践,精心挑选、修剪、整枝、构思、搭配。一个个造型优美、色彩艳丽、富有创意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最后大家在镜头前手捧鲜花,拍下自己的美丽瞬间。通过此次插花活动,大家学习了插花技艺,感受了插花魅力,陶冶了情操,增近了沟通交流。

  三是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为进一步增强女性职工对癌症风险的防范意识,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会组织8名女性干部职工办理了国寿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和附加绿洲疾病住院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旨在健全职工健康保健机制,保护女性职工身心健康,调动女性职工积极性,展现女性职工风采。

  此次活动组织有序、气氛活跃,丰富了女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对美的发现和认识,展现了女性职工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下一步,旗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会、妇联将持续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送关爱、送服务,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