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乌珠穆沁旗2015年度旗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西乌旗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西常发〔201623

 

关于《西乌珠穆沁旗2015年度旗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6920日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西乌珠穆沁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旗审计局局长金团结同志受旗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西乌珠穆沁旗2015年度旗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审计部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职能,采取重点审计和延伸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旗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审计,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预算执行、财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审计成效显著。

会议针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审议建议:

一、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监督。要严格执行审计法、预算法,以财政资金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决算为审计主线,重点指出存在具体问题,明确审计整改意见、建议,把审计监督贯穿于预算管理全过程。

二、加强对部门预算单位的审计。要合理制定审计计划,有步骤对全旗各部门预算单位进行审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审计全覆盖,不留监督死角,进一步规范部门收支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三、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审计。要对政府性投资涉及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方面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严查专项资金被挤占、挪用、闲置、损失浪费等行为;同时,健全专项资金跟踪问效和绩效管理审计制度。

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要充实审计部门专业人员配置,增加审计力量,以适应新时期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审计部门要跟踪督办,落实整改;同时,完善审计结果公开内容,推进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适时向旗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

以上审议意见,请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告旗人大常委会,旗人大常委会将适时根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西乌旗人大常委会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