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为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10月10日—18日,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平、崔富强带领考察团一行赴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鄂伦春自治旗、莫力达瓦达翰尔自治旗考察学习。了解当地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落实第二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和草蓄平衡、禁牧休牧制度,做好基层人大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和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巴尔虎右旗民族文化中心、民俗文化产业园、克尔伦苏木芒来嘎查畜牧业合作社,满洲里国门,额尔古纳湿地、鄂伦春鲜卑遗址嘎仙洞、达斡尔民族非物质文化展示园、曲棍球训练基地和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

                                                

                                                

       考察学习后,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所考察地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到位,落实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草蓄平衡、禁牧休牧制度有力,基层人大工作做法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发展文化旅游特色鲜明,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做法将为我旗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加强草原生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发展以及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有益参考。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总结各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加强我旗生态保护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发展以及基层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良好契机,将为立足我旗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