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旗旗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乌恩其

来源:西乌旗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乌恩其同志先进事迹

 

    乌恩其,男,蒙古族,中共党员,现任西乌旗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西乌旗旗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他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强的事业心,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一、努力学习,明确职责,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经验的基层工作者,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新形势下十八大三中全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和人大工作知识,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力、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光荣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积极参加旗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带头宣传法律,执行法律,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在全旗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上,他与十一名党代表共同提出了关于加快西乌旗旅游业发展建议的提案,并按照提案中的建议,加大工作力度,对我旗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旅游宣传覆盖面、丰富景区旅游活动项目内容、加大旅游执法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建设。

 

    二、扎实工作,尽心尽责,拓展旅游业务

2008年进入旅游局工作,他积极进取,努力实践各项工作。作为局长,他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努力开创全旗旅游业的新局面。创业是艰难的。上任之初,他面对的是工作人员少、旅游经费少等困难。但是他毫不退缩,充满自信。组建机构,建立制度,组织培训,宣传促销,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编制旅游工作总体规划,内引外联争取旅游开发资金。乌恩其同志全身心投入工作,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从长远着眼,从基础入手,扎实工作。在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多方筹措资金,用于网站、媒体、报刊等旅游宣传,制作宣传册和光盘参加各大型旅交会20余次,加强景区(点)、宾馆的创A达星力度。目前,全旗共有4A级景区一处、3A级景区一处、三星级宾馆三家;打造出了“乌兰五台--成吉思汗瞭望山--蒙古汗城--游牧部落--白桦林遥鲁海日罕山-古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特色精品旅游线路。连续七年认真协助开展两大主题、四大赛事活动即:多彩西乌珠穆沁--草原民俗风情节活动和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嘉年华两大主题,中国草原大赛马、中国铁木真国际草原山地车挑战赛、中国铁木真国际草原马拉松挑战赛和中国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等大型旅游活动的筹备工作,并努力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在他开拓创新的工作下,西乌旗旅游产业呈上升发展趋势。

    三、心系百姓,真心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组织全局工作人员为身患肺癌的贫困牧民苏乙拉图捐款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了他第二次化疗的费用;为帮扶嘎查苏乙拉图和萨仁图雅到民政局办理了低保手续;组织全局工作人员为帮扶嘎查清理垃圾、为白音华受灾牧民捐款、组织工作人员多次进行下乡走访活动;自己出资帮助嘎查孤儿交学费及生活费用带领全局为帮扶嘎查牧民捐款、打井、交通工具及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鼓励牧民积极参与旅游业,牧民纷纷在自家的草场上办起了“牧人之家”旅游点,截止目前全旗共有“牧人之家”60户,其中四星级“牧人之家”6户、三星级“牧人之家”8户,解决了牧民再就业问题,实现了致富创收。

    四、讲廉政、重实干,发挥职能促发展

   任职期间,他就倡导局机关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并且以身作则,严于利己。在机关人事、财务、审批等方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在干部提拔、评选先进方面,他坚持走群众路线,讲究公开公正。他团结同志,作风正派,机关干部一视同仁,不偏不袒,看人品重实绩,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最大潜能。他顾全大局、雷厉风行,凡是上级交办的和局里研究确定的工作,他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坚决完成任务。为拓宽融资渠道,他总是四处奔波。2014年乌恩其同志与其他11位人大代表共同提出关于加快西乌旗旅游业发展建议的提案,更是显示出他为西乌旗的旅游事业尽心尽力。通过积极争取和主动沟通。2011年至2014年多方筹措大量资金完善全旗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一系列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景区的硬件环境,提高了景区的整体接待水平与接待能力。

    面对荣誉和成绩,乌恩其同志没有丝毫的自满和懈怠,他正以特有的坦诚直率、坚韧顽强的人格魅力,激励鼓舞着全旗旅游战线的同志努力奋斗,去创造旅游事业更加美好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