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苗彦斌履职尽责

来源:西乌旗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苗彦斌是西乌旗彦斌利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西乌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人大代表通过提交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形式,代表人民参与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不仅是履行代表职务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

    苗彦斌在和牧民接触中发现有部分牧民还款、信用意识淡薄,以至于影响到以后的借贷行为。于是他在西乌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在牧区强化牧民诚信还贷意识的建议,旗政府高度重视,随后组织司法等相关部门深入牧区对牧民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经过努力,近两年,牧民的诚信还贷意识增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多年来,苗彦斌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经常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牧民和社区居民,送钱送物。在防控疫情的期间,他积极请战执勤值班,并慷慨解囊,捐助2万元。从1月28日起,利用企业的优势条件,主动维修执勤车辆50余台,跟随草原狼救援队先后到偏远的十几个嘎查开展救援工作。为巴拉嘎尔高勒镇巴彦胡舒社区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积极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