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杨帆:“我要反映人民呼声!”

来源:西乌旗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作为一名年轻的旗级人大代表,西乌旗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杨帆感到光荣而神圣,常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说:“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反映人民呼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电动自行车和老年代步车因其轻便快捷,价格较低,绿色环保等优势,逐渐成为部分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杨帆在调研中发现,西乌旗也有许多人使用着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虽然方便了群众出行,方便了生活,但也需要加强规范管理。为此,在西乌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她提出《对我旗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加强管理的建议》。西乌旗交警大队收到旗政府转办的代表建议后,认真办理并及时答复,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老年代步车等的管理。积极向群众宣传电动车交通安全隐患,采取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大队对答复的建议积极进行了落实,至今多次向电动车驾驶员包括外卖送餐员开展了安全驾驶宣传,对电动车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顿。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整顿,规范了电动车驾驶人驾车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杨帆对记者说:过去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乱闯马路,乱停乱放的现象如今大为减少,人们出行安全驾驶的意识得到了提高。交警部门也不断规范电动车的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