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人民代表青巴图:传递牧民群众的心声

来源:西乌旗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人民代表是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把人民群众眼前的利益问题,真实反映出来,传递基层人民群众的心声,牢记初心,把人民群众赋予的神圣任务圆满完成是代表们的责任所在。

     在西乌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之际,我们来到了旗人民代表青巴图的家,采访了解他积极履职尽责的情况。

     青巴图是吉仁高勒镇都日布勒吉嘎查牧民。他连任两届锡林郭勒盟政协委员,2003年以来,他连任四届旗级人大代表,每年参加人代会,他都把牧民群众的期盼带到“两会”,发挥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赢得家乡牧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

     近两年,青巴图围绕牧区基础建设、优质畜牧业、保护地方优良畜种、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向大会提交了建议,代表人民群众发言。青巴图代表提交的部分建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及时答复和落实。
     目前,他正在为参会履职做足准备。

   这几年主要侧重提出选育优质乌珠穆沁羊和繁殖、发展优良品种母羊方面的建议,建议在繁殖、发展优良品种母羊上给予补贴,政府认真办理了我提出的建议,并 出台了相关的补贴政策。 近两年,相关部门对母羊进行了合格鉴定,每只优良母羊 补贴 200元
   我们嘎查大部分牧民家虽然都通了长电,但供电量满足不了牧民群众日常用电需求,为此,我提出了解决牧民家庭用电不足问题的建议,旗供电部门将我们嘎查列入全旗用电改造项目范围。